被遗忘的时光 3.0

纪录片 台湾  2010 

主演:陈嘉桦,许景珍,张淑洁,彭宜君

导演:杨力州

更新:2020-07-01

无需播放器,在线播放

leduo

详细剧情

清明时分整齐的国军公墓,家人带着鲜花素果准备祭拜,手拿一柱香的景珍,有点不知所措,女儿小洁说:「妈、烧个香吧,告诉他,妳来看他了。」景珍跪倒在墓前哭着:「我的妈妈啊,你走了我好难过啊…」「妈、妳看清楚点,是爸爸张国栋啊。」景珍抬头看了墓碑上的字:「哎呀~张国栋啊,你居然先走,丢下我不管,怎麼这麼很心…」下着毛毛雨的天气,景珍陷在亲人离去的哀伤情绪泥沼中,下次来到墓园,这样的遗忘,而这样的忆起,又会一再重演。站在镜子前面却认不得镜子里反射的那张脸,為什么印象中 25 岁的模样却是满布皱纹呢?端正為坐的王老师以为我们拿的摄影机是在给她照相,一动也不敢动,摄影师做出手势:「老师、照好了,你可以动了。」王老师叮咛:「你要记得给我一张相片,我要寄给 60 岁在太原的爸爸。」已经高龄 90 岁的王老师,念念不忘要寄一张自己的照片给亲爱的父亲,让他知道自己一切平安,时间似乎就这么凝结在年轻时候的王老师。这是在这一年的纪录过程中,一再出现的画面,他们是被困在时间河流里的长者,记忆中的岁月点滴,如今只留下泛黄照片上的陌生影像,当他们渐渐遗忘,在记忆缓慢归零的过程裡,家人的细心陪伴下,他们用爱找回记忆的缺口,这段生命中最漫长的告别,只為让你记得,爱、永远都在。这是一部纪录「遗忘」的故事,关于错置的情感、替换的时空、拼贴的记忆,到不了、回不去,却也忘不掉…

猜你喜欢

返回首页返回顶部

Copyright © 2013-2022 宅宅电影网 版权所有